English

葛存壮展开荧屏“忘年恋”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骆玉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从影已有50多年的葛存壮,对于电视观众来说已算是久违了———如今已72岁高龄的葛存壮终于再度出山,在《又见灰姑娘》中扮演了一位美国的大珠宝商。《又见灰姑娘》是一部探讨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情感关系的作品。该剧描述了一位出身于贫寒人家的女孩孙晓君,在友人的“包装”下,而成为一个商界名流。可是她邂逅了白马王子金少东后,一切美丽的梦幻都逐渐离她而去,最终以现代灰姑娘的悲剧收场。

谈及新大亨角色葛存壮感慨良多:“我愿意接这部戏是因为这部戏故事很吸引人,人物鲜明,而且在现实中也确实有父亲和儿子间代沟的情况。我觉得挺真实。”葛老在此剧中饰演的大亨虽已是60多岁的老翁,却受西方开放思想的影响,入乡随俗地爱上了一位与儿子年龄相当的漂亮小姐,演绎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金钱式爱情。早已过古稀之年的葛老对剧本的选择一向非常“苛刻”,虽然因身体原因不能经常接戏,但对于角色刻画塑造得精益求精始终如一。这次饰演的大亨一角,尽管与生活简朴的葛老反差很大,但他特意观察了生活中的大亨们,认真揣摩角色的神态、心理及语言和眼神,西装革履外加一顶白色的礼帽,就连许多拍摄现场的围观者也连叹真像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